這是給你的故事:

這是給你的故事:

《這是給你的故事:》是2020年青島出版社出版的圖書。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這是給你的故事:
  • 作者:(美)葛瑞格·皮佐利
  • 類別:童書類圖書
  • 出版社:青島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20年
  • 開本:20 開
  • 裝幀:精裝
  • ISBN:9787555286929
內容簡介,圖書目錄,作者簡介,

內容簡介

★《這是給你的故事》是一本撫慰孩子心靈的暖心繪本。關於愛,關於友誼,溫暖又甜蜜,溫情又治癒。
★作者用溫柔的口吻告訴孩子他們是*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特之處,對人和物有與眾不同的看法。無論走到哪裡,他們都會知道如何認識自己,因為他們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這是給你的故事》非常適合讀給當今世界的孩子們聽。無論你長什麼模樣,無論你來自哪裡、去往何處,朋友之愛、家人之愛會陪伴著你,鼓勵你勇敢做自己,因為你是特別的。
★這部繪本也適合送給即將搬家或遠行的孩子。去往一個陌生的地方,一開始他們可能會覺得有些不自在,會想念以前的家,這部繪本會給他們力量和勇氣。

圖書目錄

這是給你的故事,
This story is for you.
給你,只給的你。
You and only you.
在這個世界上,你是的。
You’re the only one in the world with
你的眼睛,
your eyes…
你的鼻子,
your nose,
你的手指頭,
your fingers,
還有你的微笑。
And your smile.
如果有一天相遇,
And if we meet one day,
我會看著你,說:
I’ll see you and say…
認識你真好!
“It’s nice to know you.”
我們可以一起玩兒,
We can play games,
在牆邊玩影子遊戲,
and make shadows on the wall,
哼唱隨意編的歌曲。
and sing songs we make up on the spot.
我們可以寫信給月亮,
We’ll write letters to the moon,
拚命撐著不睡覺,直到深夜。
and stay up as late as we can,
我會為你留下後一顆糖果,
and I’ll save you the last candy
那是你真心喜歡的。
that you really like.
或許有一天,
Maybe one day,
離現在很久很久以後,
a long, long time from now,
你會離開,
you will leave
到某個新的地方。
and go someplace new.
你會外出旅行,
And you will take a trip,
走很長很長的路,
and go a long, long way,
到一個你從未去過的地方。
and come to a place where you’ve never been.
你會遇到一些人,
You will meet some people
還有一些動物……
and animals, too…
但你還是的你,
But you’ll be the only one
獨一無二的你。
just like you.
的,
The only one
你的耳朵,
With your ears,
你的腳趾,
your toes,
你的笑聲,
your laugh,
還有你的微笑。
and your smile.
如果我找到一張地圖,
And if I found a map,
找到一艘駛向你的船,
and a ship to sail to you,
我會為你航行好遠好遠,
I would sail a long, long way
只為去尋找你。
just looking for you.
當我獨自一人,
And when I’m alone
只有星星和月光陪伴,
with the stars and the moonlight,
月光是我們都熟悉的月光,
the same moonlight we’ve always known,
我不會感到孤單,
I won’t feel alone;
我將來到你身邊。
I’ll be with you.
如果一艘船經過,
And if I pass a ship,
我會面向亮光,
I’ll turn toward the light,
在黑暗中揮揮手,
and wave in the darkness
說:“我懂你。”
to say that I know you.
如果在很久很久以後,
And if I found you,
我找到你,
after such a long, long time,
會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
I would give you a big, long hug,
然後說……
and hold you, and smell you,
and say…
我到很遠很遠的地方旅行,
I’ve traveled far
等了很久很久,
and waited long
認識了很多很多人,
and met many people, too,
但在全世界,
but in all the world,
你是的,
you’re the only one
獨一無二的你。
just like you.
你是的,
You’re the only one with
你的眼睛,
your eyes,
你的鼻子,
your nose,
你的手指頭,
your fingers,
還有你的微笑。
And your smile.
你是我的朋友,
You are my friend,
認識你真好!
and it’s nice to know you.

作者簡介

著者 葛瑞格·皮佐利
美國童書作家、插畫家、絹印藝術家。作品曾刊登在美國專業設計雜誌Communication Arts及現代插畫藝術雜誌3*3 Illustration Annuals 上,並兩次入圍童書作家與插畫家協會藝術作品獎。其繪本曾獲美國蘇斯博士獎,手工書被美國多個圖書館收藏,絹印作品曾在美國、加拿大、西班牙及荷蘭等國展覽。繪本作品有《西瓜子》《山姆名》《小頓的願望實現了》《晚安,貓頭鷹》等。
譯者 沙永玲
中國台灣大學圖書館學系畢業,曾任《聯合報》編輯,並榮獲台灣地區“中國文藝協會”翻譯獎。現任天衛文化及小魯文化執行長,所編輯的作品多獲肯定。近年來專注於為小朋友精挑細選世界一流繪本。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